展现人性吧

子博客。不出意外以后不会再在这发东西了。

【黑魂】如何亲吻一只龙(奇幻AU,无名/翁斯坦)

失去一切的流亡者偶遇了一只被诅咒的龙。他们决定暂且搭伙过日子。

非原著向,世界观大概略接近猎魔人,一个混乱的奇幻世界。翁斯坦是失去故土的小兵,无名受到诅咒变成了龙。


瞄了一圈儿,这是目前码过的魂文里唯一既能把绝大多数内容放上来,同时还比较好打CP tag的……假装一下对LF这个破平台还心存留念。

部分内容会直接黑括号。



Chapter 1


  水。

  翁斯坦用长枪勉力支撑起自身,在尸堆中跌跌撞撞地前行。空气污浊难耐,他的视野愈发模糊泛黑,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作祟,还有些许暗红。脚下的质感似乎有些奇怪,或许是踩到了尸体——昔日的同伴,亦或刀剑相向的敌人,他已经无法分辨。残存的理智全靠一股求生的执拗强行驱使,他现在不比游荡的鬼魂更像一名人类。

  水。他需要水。

  终于见到水源时,翁斯坦因着精神松懈栽倒在地。长枪发出清脆的弹跳声,滚落至一旁的小断崖下。他耗尽最后的力气挪动至岸边,大口大口汲取着,若不是水流太浅,他或许会将头直接埋进水中。

  冰凉的水滑过咽喉,滋润了他几近枯竭的意识。他们战败了,他逐渐想起来,这意味着故国已然不复存在。翁斯坦卸下残破的战甲,沉默地清洗身上的血迹,将碎裂的金属与泥泞自创口中一点点清理出来。世间满是被战乱波及苦苦求生的流亡者,现在,自己终于也成了他们的一员。

  为什么会存活下来?他看着自己的手想,为什么我会存活下来?

  失神间,翁斯坦下意识地往手边摸索,这才发现枪也已经不在。他向四周环视一圈,没找到想要找的,倒是看见不远处一只金色的龙正在盯着他。见他看过来,龙甩了下尾巴,换到另一头环在自己的脚爪边。

  一只龙。翁斯坦想,它在观察我,是在等待下手的时机吗?战士们向来以屠龙为荣耀,换做从前,杀了它,带回它的头颅与心脏,还能得到国王的嘉奖。他几乎为此露出了笑意,淡漠而自嘲。

  翁斯坦没去管那只龙,艰难地扶着石头站起身,拖着伤腿来到崖边。那柄枪果然就斜插在断崖下,不足三人的高度,换做平时他可以轻轻松松地跳落攀越,但是现在的他连走路都需要扶持。翁斯坦静静看了自己最后的战友片刻,忽而笑了笑,冲对面的龙打起了招呼。

  “那边的龙,你愿意帮我捡一下我的枪吗?它陪伴我多年,或许是我最后的同伴了,我不想就这样丢掉它。”

  龙随着他的话语张开翅膀,金色的鳞片映着阳光。华美,却并不刺眼,龙鳞表面微不可察的纹路让一切光晕都流转出些许柔和。它借着跃力起飞,裹挟着风降落在翁斯坦的身边,线条优雅的脑袋缓缓垂下来,琥珀色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

  “你不怕我?”龙问道。

  “不。”翁斯坦凝视着它的眼睛,呼吸也随之一滞。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龙的眼睛,通透到不可思议,某个瞬间,他几乎错觉自己要陷落其中。

  “不。”他很快回过神,“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你想要杀死我,想要吃掉我,我也不会反抗。如果可以,请仁慈地让我死得快一点。”

  “我为什么要杀你?”龙显得有些疑惑。

  “因为……我们这里的骑士都崇尚猎龙?”

  “嗯……”龙似乎陷入了思考,“一个好理由。你会用这柄枪杀了我吗?”

  翁斯坦为这个问题笑了出来:“当然不会。”

  “那么,我也不会杀你。”龙抖了抖翅膀,看起来有些开心。它自崖边一跃而下,借着坠力捞起那柄有些老旧的枪,在落地前猛然一振翅,轻松地回到原本的位置,带起的强大气流将翁斯坦的红发吹得飘扬。

  “你的同伴。”龙递出战士的枪,看着他郑重地双手接过,努力撑着它站直了,又茫然地望向远处。它收拢翅膀,坐在翁斯坦的身边:“你叫什么名字?”

  “翁斯坦。你呢?”

  “我没有名字,你可以叫我‘无名’,或者随便别的什么。”龙的尾巴轻轻拍了拍地面,不难看出心绪有些浮动。翁斯坦侧过脸看它,柔和地笑了笑:“无名。”

  龙点点头,看起来十分满意:“你们为什么要打仗?”

  “我们的国王说,这一仗必须打,打赢了,我们就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翁斯坦神色黯然,“但是我们战败了,节节败退。我的故乡早已陷入火海;现在,我的同伴们都死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活了下来。”

  龙闻言沉吟一番:“看来你暂时没有地方可去。不如,和我一起旅行吧。”

  翁斯坦惊讶地抬起头,确认了龙金色的眼瞳中是真切的期待。他为此感到不解:“你……为什么?”

  “也许因为……我还挺喜欢你的?许久没有和人类在一起,现在有点怀念。”

  “你曾经和人类一起生活?”翁斯坦更加惊讶。据他所知,龙多半都独来独往,世间流传的龙与人类的传说,若非勇士屠龙,就是巨龙摧毁村落、绑架走公主,然后再被勇士杀死,从未有过龙与人和睦共处的故事。

  “我原本是人类王子,后来和父亲政见不合被放逐,邻国的巫师就乘机给我下了诅咒。”龙懒洋洋伸展了下爪子,“如你所见,我变成了一只龙。”

  它的言语间没有任何愤怒或者悲伤,长长的尾巴甚至愉快地在地上甩来甩去。翁斯坦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就听龙接着说道:“所以,翁斯坦,不要吻我。吻了我,我就会变回王子了。我不想变回王子。”

  “……”翁斯坦叹了口气,“放心,其实我并不那么喜欢龙。”



Chapter 2

大概就是开开心心捡了个人类回家养【……】


  金龙欣然接受了这位并不那么喜欢龙的同伴。

  我大概是真的疯了。被龙爪环抱的时候,翁斯坦这般想道。与预想中的不同,龙身上很温暖。他们低低飞在半空中,冷风迎面狠狠吹灌过来。翁斯坦小心调整着姿势,让自己与龙爪贴合得更紧一些,并顺着缝隙向下探看。峡谷四处都悬吊着死尸。逃兵,盗匪,战俘,亦或只是值得搜刮的旅人。附近村落早已被掠夺殆尽,村民们时而偷偷摸取战死者身上的钱财食物求生,倘若被发现,就会成为树上众多吊尸中的一具。

  两个月前,这里曾经是什么样子?翁斯坦的思绪陷入恍惚。无力的疲惫感再次沉沉压在他的心头。他的眼皮渐渐垂落下来。饥饿,失血,精疲力竭的拼杀,先前靠求生欲念勉强撑起的神智正一点点融于黑暗。呼啸的风声成了他对这段旅途最后的记忆。

 

  翁斯坦是被饿醒的。睁开眼时,视野中还星星点点冒着光。他喘息了一阵,捂着嗡嗡作响的脑袋撑起身,意识到自己倚靠在龙的腹部,被它以保护性的姿态环在了身体的正中。他破破烂烂的衣服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现在身上只裹着几大条包扎布,伤口的处理非常粗糙,以龙爪来说,实在已经尽力了。见他醒来,龙伸了个懒腰,翅膀在一番抖动后猛然舒展开来,看起来睡得十分饱实。

  “你醒了。”龙垂下脑袋拱了拱他,“那边有些食物,应该都可以吃。”

  翁斯坦顺着它的视线望去,看到一座简陋的小茅屋,门口石头上摆放了一些花花绿绿的野果和粗制野兽肉干。他支着伤腿慢悠悠走过去,捡起一颗绿油油的果子咬了口,有些酸涩,但汁水充足。

  “这是我当年居住过的地方,没想到还能用。”龙看起来正欣欣然等待着夸奖。于是翁斯坦冲它笑了笑:“谢谢。这里很好,我已经恢复了许多。”

  龙凑近了他仔细端详。人类现在嘴唇干裂,面容枯槁,一身五花大绑的包扎布沁着血,看起来风一吹就会散架。

  “等你的伤好了,你就可以骑在我的身上。”龙看着翁斯坦努力咽下一口没加料的肉干,随即就将它放回原处,转而拿起了野果;它对此有点小灰心,不过很快振奋起来:“我一直都想这样带着人,飞到云海的上方。那里的风很大,只要张开翅膀,我们就可以直接被托起来。”

  “你的喜好真奇怪。”翁斯坦抬起头,对上龙深邃的竖瞳,“这样骑着龙,曾经是你的心愿,是吗?”

  “你果然很懂我!”龙看起来特别开心,“翁斯坦,快早点好起来,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尝试!做龙虽然很快乐,但是龙都是独居的,同类之间可以偶尔交往,却无法容忍生活在一起,生下的小龙崽都会在破壳后就不再管了。我不喜欢收集金币,也没有合适的生物可以养,有时候就会很无聊。”

  显然已经被划入“合适生物”榜单的翁斯坦闻言难免叹息一声:“好,好,我的命都是你捡回来的,你想要做什么,我都舍命相陪。”

  龙立刻皱起脸:“不许舍命。”

 

  翁斯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康复。龙在他能跑能跳的那天迫不及待地载着他穿过云层。翁斯坦坐在龙的颈背交接处,失重的瞬间紧紧抱住它的脖子,险些把鳞片扒拉下来。

  “不用担心会掉下去,”龙回头对他说道,“我会接住你!”

  这句话让翁斯坦的心跳速度瞬间飙升。他的头发正飞舞得无比狂野,若非早前就给束了起来,现在大概得满脸胡乱拍打。 

  “有什么办法能确保我不掉下去吗?”他大声喊道,庆幸扑面而来的风吹走了声线中大半的情绪。

  “嗯……”龙沉吟了一番,“抱得再紧一些?”

  这次试飞以翁斯坦在急速降落时失手扯下一片龙鳞险险没滑出去告终。

  “对不起……我忘了,很快就是我的换鳞期。”龙愧疚地趴在地上,翅膀没精打采地垂落下来。实话讲,它已经记不清人类到底有多脆弱。翁斯坦靠在它的身上大口大口喘着气,稍加平复后回过头,摸了摸龙翅膀。

  “我没事。”他看着龙蔫蔫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很刺激,真的,我很想再来一次。我在想,或许我会需要一些适应性训练。”

  龙的眼睛瞬间一亮。它回过头,蹭了蹭翁斯坦的胸口。

  “你不生我的气?”

  “怎么会呢……”翁斯坦抱住龙的大脑袋,“无名,虽然我刚才真的非常害怕,但是你相信吗,那是我这辈子最畅快的时候。”

 

  翁斯坦并没有开启他的训练。换鳞期将至的龙把自己关进了山洞里——传说中会收藏无数宝藏的、龙如今的居所。

  “我有一个朋友,她正在收集龙鳞,我得小心点别再搞丢了。翁斯坦,我要花一段时间长出新的鳞甲,接下来可能有些行动不便。你会守护好我吗?”

  翁斯坦打量着几乎将半座山掏空的巨大洞穴,无法不为其古朴的壮丽所震慑。即使无名并没有其他龙那般囤积财宝的执念,喜欢闪闪发光东西的本性犹存。它的家里错落有致地堆叠着各色矿石,有些不仅大块,而且纯度极高,随便找一家典当行换取钱财,都足够普通人自此丰衣足食。

  “你不怕我骗你?”翁斯坦惊愕于龙的毫不设防,“不怕我出尔反尔,暗算你,夺走你的宝物?”

  龙没有说话,琥珀色的眼睛静静凝视着面前的人类,巨大的竖瞳有如无从见底的深渊。翁斯坦再次感受到了初见时那种坠落其中的无力。他的呼吸逐渐急促,却始终无法移转开目光;手在微微颤抖,似乎不受克制地想要去触碰什么。龙就在这时眨了眨眼睛,亲昵地蹭过他的肩膀,暖烘烘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侧。

  “你不会这么做。”龙这般宣布道,“很多人认为龙会诅咒,会预言,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是眼光特别准。”

  翁斯坦意识到自己被一只龙调戏了。

 


Chapter 3

 

  “龙一般并不需要管自己的换鳞期,因为鳞片更迭的速度很慢,这是个几乎不会被察觉的过程。”无名解释道,努力展开自己的鳞片,“但是我有任务在身。以前我会小睡一觉,醒来时鳞片就已经换好了。不过我也不知道会睡多久……”它看起来有些苦恼,“可能有一年?两年?我不能就这样丢下你不管。”

  无名现在的家是真偏僻。翁斯坦倒是荒野泥沼中都走过,行军粮也吃惯,存活是没问题。但是一整年时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洞口对着一团篝火发呆,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人很难不傻了。人类的身体和精神都比较脆,这是最麻烦的地方。

  “不要紧,我可以想办法让鳞片加快脱落。”龙对此信心满满,“翁斯坦,等我半个月。”

 

  于是翁斯坦在龙的家门口研究了十多天当地特产烧烤,很快就熟练掌握了剥石蜥蜴皮技巧。一天结束时他会在洞口问问进展,无名的回答一直都很含糊。

  半个月后,龙终于把他喊了进来。

  “翁斯坦,我需要一点帮助……”

  借着发光矿石的照耀,翁斯坦看到了洞穴深处耷拉着脑袋的龙。它的身边落满了金光闪闪的鳞片,身上的鳞已经换了大半,但是背后尤其是接近翅根处,还有不少鳞片正半翘不翘地亮在那里。龙在他进洞后就开始伸展肢体,随后叠起爪子趴在了地上。

  “就差这些鳞片了,你能帮我取下来吗?用力掰就行,不用担心我会疼。那天你摘下那片鳞,我都没有什么感觉,所以会知道快到了换鳞期。”

  “……”回想到当时的情境,翁斯坦难免有些头疼,“好,那你忍一忍。”

  他抓住新生的鳞片,试图往龙背上攀爬。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鳞片依然十分柔软,他的手触碰时甚至会微微凹陷下去。龙立刻抖了抖,发出低低的“嗯”声。翁斯坦侧过头看它,轻轻摸过浅金色的龙鳞:“真的没事吗?”

  “嗯……新生鳞片会有些敏感……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感觉会这么明显。”龙喷了口气,“没事,只是有点痒,我可以忍住。”

  翁斯坦闻言挠了挠鳞片,龙的身体一挺,翅膀咻地就张了开:“翁斯坦!”

  “……我真的不会再被甩出去吗?”翁斯坦的目光扫过周围嶙峋的山壁和大大小小的尖锐矿石,有些心有余悸。龙郁闷地趴回原地,尾巴晃了晃,简单思考一番:“那你多摸摸我?等我适应了再上来。”

  新生的龙鳞温暖而柔软,手感非常好。翁斯坦从善如流,顺着龙腹部的鳞片缓慢抚摸下去,在浅淡的纹路上停留,轻轻往下按压,看着流动的光晕在指尖萦转。

  “如果不是知道你对龙心存顾忌,我会觉得你在和我调情。”龙闷闷地说道,巨大的身体不住微微颤栗,忍得很努力。

  “没有。”翁斯坦义正辞严,指腹沿着鳞片边缘来回摩挲,顺着缝隙刮挠尚未被覆盖完全的内里。龙抖得更加厉害,腹部因着呼吸不断起伏。终于,它忍无可忍地甩了下尾巴,在翁斯坦的惊呼中将他卷进自己身体的包围,金色的大脑袋用力拱了下弱小无助可怜的人类。

  “翁斯坦,你再这么摸,我要有感觉了。”它打量着人类的表情,继续表达自己的不满,“我很严肃,你不要笑。”

  “好,我不笑。”

  然而翁斯坦话音才落,就又笑了出来,这次连声音都没能绷住。这让龙后知后觉了某些事情:“你是故意的!”

  “嗯。”翁斯坦承认得十分坦荡。龙一时间失语,过了一阵子才犹疑地问道:“那你……想要吗?”

  这话让人类当即变了脸色。龙见状丧气地叹息一声:“我就知道……”

  它还想再接着抗议,却在对上人类失措的眼神时迅速心软,龙喙蹭了蹭他的头发:“我没有在怪你。翁斯坦,我喜欢你的触碰。我已经适应好了,上来吧。”

  翁斯坦安抚意味地摸了摸龙的侧脸算作道歉,随后轻巧地翻跃上龙背。龙垂下翅膀,尽可能地舒展开,让他一片片摘下褪去的鳞壳。新生鳞的隔热层尚未形成牢固,翁斯坦感觉自己坐上了一团温暖却并不灼烫的大火球。他半跪在龙背上,每一次施力都让膝盖向龙的身体深处陷落,激起一阵轻颤。终于摘下所有顽固的鳞壳时,他忍不住顺着翅根摸过龙的翅膀。龙享受地眯起眼睛,放平脑袋,躺出了更加舒适的姿势。

  “无名,”翁斯坦蓦地开口,“能不能带我出去飞一圈?”

  “你想多抱抱我。”龙立刻领悟,“抓紧了,我们从这里就开始起飞。”它快乐地张开翅膀,也因此没有看到人类泛红的脸。

  翁斯坦在龙跃起的一瞬搂住它的脖颈,尽可能贴合它温热的身躯。山洞中幽冷的风撩开他的额发,龙飞得越来越快,他无法自一片昏暗中看清前路,这让他不可避免地心生些许紧张,将手臂环绕得更紧。

  前方很快出现了光亮。龙猛一振翅,翁斯坦只感觉心脏一沉,他下意识闭上双眼,阻隔了瞬间强光带来的刺激。龙似乎在笑,因为环抱的身躯在微微震动。他的睫毛抖了抖,让自己逐渐适应外界的光线,然后一点一点睁开了眼睛。

  太阳在地平线缓慢沉落,金红色的余晖晕散在整片天空与大地,将山林浸染得绚烂。他们正向着夕阳的方向飞行,龙飞得很平稳,温煦的风穿过他的发丝,未及吹散的热度将他轻柔地包裹。恍惚间,翁斯坦忽然生出一阵错觉,自己正拥抱着那一轮太阳。

 

 

Chapter 4


  “翁斯坦,你想要改造你的同伴吗?”无名在装填鳞壳时问道。

  翁斯坦手一抖,臂弯中堆叠着的鳞哗啦啦掉下来好几片。

  “你可以直接说‘你的枪’。”翁斯坦说道,“通常情况下,我并不会称呼它为‘同伴’。提起同伴,我现在会想到的是你。”

  龙笑出了声,低沉的龙息在山洞里回荡:“我以为这是你的喜好。”

  “武器是好武器,我的故国正是以此闻名,我也和它一起出生入死多年。”翁斯坦笑道,将怀中的鳞片倾撒在大木箱中,“但是这种叫法太奇怪了,也只有当时那种境遇中,我会说得出这样的话。”

  “所以,你的答复?”龙将话题及时岔了回去,“我有一个想法,需要征得你的同意。”

  “请便。”

 

  他们收集完鳞片后又多休整了一天,主要是等无名的新生鳞成长得更加坚固。翌日清晨,龙怀抱大箱子,载着翁斯坦来到了山顶。

  “我们要去罗德兰。”龙遥望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那里曾经是我的家。按照律法,我不能入境。但是我不回去,只是因为不想。”

  翁斯坦摸了摸龙的脖颈以示安慰。龙展开翅膀:“不用担心会发生任何战斗,他们不会攻击我。我们这次只需要去一趟边境,我的朋友喜欢清静,那里通常遇不到其他人——准备好飞行了吗?”

  只要一直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就会去往“传说的国度”。

  翁斯坦抱紧了龙。风飒飒地灌注在他的衣袍,他们很快来到了云端之上。

 

  他们降落在一座沉眠的火山脚下。翁斯坦在半空中就看到一片连绵的湖泊,在阳光与火山岩的映衬下泛出奇异的色彩。其中一个月牙形的湖畔坐落着一座古朴的石头房子,屋中正传来叮叮当当的打铁声。龙来到门口,快活地喊了声:“拉奥塔!”

  没有回应,打铁声清越依旧。于是龙趴在地上,懒洋洋晒起了鳞片。翁斯坦坐在它的大脑袋边,一起静静等待。

  不知过去多久,金属敲击声终于戛然而止。龙睁开眼睛,开始伸展肢体。很快,一名老妪从院落中走了出来。她身着褪了色的粗布红衣,身形有些许佝偻,举手投足却稳重而有力。

  “殿下,好久不见。”老妪向龙微鞠一躬,抬起头来与它对视。翁斯坦注意到,她的左半张脸遍布着狰狞的疤痕,已经被长久的岁月侵染成暗色。

  “你带了同伴过来。”老妪的目光转向一旁的人类。

  “他叫翁斯坦。”

  翁斯坦礼貌地向老妪致敬。龙用脑袋拱了拱他的后背:“你的故国以武器出名,那你或许曾经听说过她——‘无名的冶炼之神’,传说通常都会这样讲。”

  这话着着实实让翁斯坦吃了一惊。冶炼之神的名号享誉这片大陆,世人却只知其作品,不知其人。民间传说一般都会将之描绘成一名长发虬髯、孔武有力的壮汉,不想原来是一名女性。

  “久闻前辈之名,荣幸得见。”翁斯坦险些抑制不住心中百般纷涌的激越。无名在一旁快乐地做介绍:“‘拉奥塔’其实并不是她的名字。就像如今的我一样,她没有自己的名字。小时候我来看她打铁,一直缠着问她叫什么,她就说,‘殿下,如果非要使用一个词语来称呼我,不如叫我拉奥塔。’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词在她的家乡,意思就是‘铁’。”

  它一边说着,一边推来了那只大木箱:“我的鳞片,这次收集得很齐。”

  冶炼之神打开木箱,看到满满的金色鳞壳上横着一柄长枪。

  “这是我的委托。拉奥塔,我想重新锻造这柄枪。”

  “这支枪并无精炼的必要。”拉奥塔摸了摸枪身,“你想要重新设计它。你的想法是什么?”

  “猎龙枪。融入我的鳞片。”

  空气忽然寂静下来。翁斯坦错愕地抬起头。龙正与冶炼之神对视着,琥珀色的大眼睛澄澈通透,有着让人安心的力量。

  “你要赋予他杀死你的权力。”拉奥塔缓缓说道。

  “不,请容我拒绝。”翁斯坦脱口而出。他试图再说些什么,才一张口,就被龙强硬地打断:“翁斯坦,我们出去谈谈。”

 

  翁斯坦被带到了火山顶。这里存留着曾经喷发的巨大洼陷,经年累月的雨水不断积蓄,形成一汪蓝得让人心醉的湖。他们在断崖边停下,翁斯坦向后退了一步,迎上龙探究的目光。

  “无名,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可以轻易杀死你,翁斯坦,哪怕不出于我的意愿。”龙回答道,“如果你留在我的身边,你需要有手段能制止我。”

  “我不会对你刀剑相向。”翁斯坦拧起眉,“我说过,你想杀我,我不会反抗。”

  “我不允许!”

  不容置辩的语气让翁斯坦一震。这是他第一次切实感受到,眼前的龙曾为一国王储。片刻后,他叹了口气:“这太沉重了,殿下,我不想担负。”

  “这是你的选择。”龙定定地看着他,“你可以用它保护我,用它制约我,也可以丢弃它,从此不必再为这个问题所困扰。翁斯坦,你终究要面对自己的选择。”

  翁斯坦的呼吸愈发深重。于是龙垂下脑袋,轻轻蹭过他的肩膀和脸颊,语气逐渐柔软:

  “翁斯坦,我想要送你一件礼物,它融入了我身体的一部分。我想你挥舞着它,就像我和你一起在战斗。”

  翁斯坦的手轻轻搭在龙的颈侧。龙等了很久,他依然没有回话。最终,它慢慢抬起脑袋,再度对上人类的眼睛。

  “我知道,你终有一日会离开。那我们以猎龙枪为誓,你的去留绝不会受到约束。当你决定了要走,就把这柄枪留给我,作为纪念。”

  “你根本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翁斯坦苦笑一下,缓步来到龙的身前,轻柔地抚摸过它坚硬的鳞甲,“我会收下这件礼物。我会守护你,直到你不再需要。”

 


Notes:

楔形石原盘的描述:原盘乃是无名冶炼之神的遗物,用来冶炼获选的神之武器。
古龙顶有那么多原盘,笔者觉得校长和冶炼之神当年关系应该很不错,遗物留了好多给校长。



Chapter 5

飘摇不定的什么找到了锚。


  翁斯坦轻轻抚摸过这柄十字黄金枪。枪身融合了无名的龙鳞,触碰起来仍旧带有些许热度,更蕴藏了强大的雷电力量。从外层到内芯,枪材质从坚硬的龙鳞向柔韧的精炼钢铁渐次过渡,这让它同时兼具切金断玉的锐与极佳的韧性。

  他提起枪,简单试了下手,尝试使用新学来的雷电奇迹,眼见金色残影消失在空气中,仍旧难以褪去如梦似幻的恍然。手中挥舞着的,是这片大陆的传说;他在无知无觉中,已经身在了故事里。

  龙并不会喷火,倒是精通雷系法术。这是翁斯坦最近才知道的事情。

  “这真让人意外。”翁斯坦忍不住戏谑,“你总是这么热,就像身体里藏了一只火球。”

  “在罗德兰,‘雷电’与‘阳光’本就是同源异流。所以,和你们的世界不同,我们的闪电只会是阳光的颜色。将阳光打磨得锋利,它就会成为利器;将雷电分解和缓,也可以用于疗愈。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体内确实充盈着阳光。”龙认真解释道。翁斯坦听得目瞪口呆,当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这正是必背知识点的冰山一隅。

  等待猎龙枪出世的这段时间,他们除了练习雷电奇迹,就是在罗德兰边境四处收集矿石,能用于冶炼和缀饰的都交给拉奥塔,闪闪发亮却并没有锻造价值的就被收进大木箱,准备带回家中收藏。龙虽然没有过说什么,每次往木箱中装填,眼中的快乐都掩映不住。

  龙都会喷火是讹传,翁斯坦想,龙都爱亮闪闪的东西,看来是确有其事。

  恍神期间,龙已经来到了翁斯坦的身边。

  “感觉怎么样?”

  “不真实。”翁斯坦浅笑一下,抬起头,“我很喜欢。谢谢你。”

  拉奥塔向来不允许自己对作品有丝毫懈怠,锻造猎龙枪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年事已高的冶炼之神如今需要休养一段时日。翁斯坦和无名临行前再度向她郑重致谢,就此踏上归途。

 

 

  如初遇时说好的那样,龙开始带着人类一起旅行,足迹从极北之地的雪山延及南岭的绿泥沼泽。他们险险陷进过冰窟,逃脱过猎手的围杀,和龙崇拜的小镇居民们分享过烤肉与麦酒……每结束一段旅程,龙都要一口气睡上十多天,期间翁斯坦就一直守护着它。当西风草开了第三茬,在漫山遍野绽放出连绵的紫,他们也乘着风一路西行,准备去欣赏初夏的海。

 

  他们在海边高崖上降落。空气湿润而清冷,所以云非常低,仿佛随时能软软飘落下来。汹涌的海浪不断冲撞岩壁,翻溅出滚滚白沫。龙惬意地伏下身舒展翅膀,让阳光洒满金色的鳞片;翁斯坦倚坐在它的颈弯,看着太阳在周而复始的涛声中逐渐西斜,易散的云朵被风吹了开,如同一只掠过天际的巨大火鸟。

  “我想吻你。”翁斯坦蓦地开口,感受到背靠着的身躯随着这句话一震。他为此轻笑一声,回过身,凝视龙的眼睛。那是一片被夕阳染成浅金色的海,竖瞳在其中缓慢扩大,有如一道凭空划破海水的渊壑。

  “我不会这么做,只是想让你知道。”他低声继续说道,“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心存这样的希冀;现在,这种渴望越来越难遏止。”

  龙没有回话,只是偏过头静静看着他。在这样的目光中,翁斯坦感觉接下来的话语重逾千斤,每吐露一个字,都有一部分的自己也被连带着抽离出去。

  “所以我想,是我离开的时候了。”他深吸一口气,取过猎龙枪,“按照约定,我将它归还与你。”

  龙依然没有任何反应。于是翁斯坦向它靠近,恍惚间感觉自己正一步步踏在海水中,被深渊吸引,又无可抗拒地向下坠落。他半跪在龙的身边,将猎龙枪平放在地,然后伸出手,触碰到龙的鳞甲;温暖与痛楚同时自指尖扩散。

  “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

  他说完这句话就噎了住,嘴唇动了动,有无数言语在心头交织,最终只是俯下身,拥抱住龙的脑袋。

  “再见了,没有名字的龙。”

  熟悉的温度沁入身体中;翁斯坦松开手,任海风将之吹散殆尽。他浅浅鞠了一躬,正欲转身,一直以来都不动声色的龙终于站了起来,巨翼猛然伸展开,遮蔽了大半个天幕。龙逆光而立,庞大身躯的间隙映射着落日的余晖;一片晦暗中,唯有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亮得惊人。

  未及反应,翁斯坦已经被龙爪按倒。爪趾及时桎住了他的后背,缓解了与地面的碰撞。尽管如此,突如其来的强大冲击还是让他忍不住呻吟出声。

  “留下来。”龙的语气强势到近乎命令。翁斯坦对此置若罔闻,只是看着龙的眼瞳,想,它真的是龙。

  现在,龙的眼中正氤氲着少有的急切。

  “翁斯坦,留下来。”它又一次说道。

  翁斯坦无声地回望。于是龙渐渐松开爪子,翅膀也随之缓缓垂落。

  “对不起。”它向人类道歉,眼中的光芒一点点熄灭,如同被灰烬埋没的星火。翁斯坦从未见过龙如此黯然,这让他感到一阵锥心之痛。

  “我答应过,你的去留不会受到约束。”片刻后,龙拾起那柄猎龙枪,“需要我送你一程吗?”

  “殿下,你是天生的龙,我不能让自己成为断却你心愿的刃。”翁斯坦叹息一声,难以掩映言语间的悲伤,“在雪山取暖的时候,在风林逃过一劫的时候,有无数次,我已经情难自禁。当我能够掌控自己的意志,我就可以压抑住这份渴求;倘若我无法掌控呢?”他说到这里苦笑一声,“无名,我终究会早早死去。我不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都会成为彼此的诅咒与枷锁。”

  龙与人类相对沉默。苦涩的不甘开始在翁斯坦的胸口升腾,却在一番横冲直撞过后归于茫然。他想再去摸一摸龙的脸,自温暖中汲取一个答案。

  “翁斯坦,陪我去寻找永远变成龙的方法。”龙忽然开口,“我想要你吻我。”

  翁斯坦一时间未及反应。他迎上龙的目光,满腔纷乱的心绪在它的注视中逐渐宁静。

  “好。”他最终说道,“但是,我不会选择变成龙。”

  “我知道。我已经想好了。”龙亲昵地蹭过他的头发,将下巴轻轻搁在他的肩膀,“我会带着你继续旅行。等到再不用为这件事情担忧,我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如果有路过的旅人看到我们,或许会称呼你为‘驯龙者’。

  “等你死去,我就守着你的墓。

  “不用担心我会伤心。龙可以睡很久很久,清醒的时间才很少。我会梦到许多快乐的事情,我会梦到你还在我的身边。等到有一天,龙猎手们来杀死我,或者我也和这个世界一并死去,我就和你一起永远沉睡。”

  龙定定地看着他:“翁斯坦,你愿意一直和我一起旅行吗?”

  翁斯坦忘记了自己是如何做出的回答,但是他会永远记得龙眼中的快乐,就像一轮太阳停驻在了其中。

 


Chapter 6

龙形态校长的人体结构探索,好学程度让翁斯坦都感动哭了。


  “翁斯坦,翁斯坦……”【——

】。

  【——】。

  【——】。

  【——】。

  翁斯坦几乎立刻心软。尽管如此,他没有放弃负隅顽抗:“我……愿意,但是为什么要这样……”

  龙没有回话,目光转向自己锋利如刃的爪尖。这好像的确不能用。虽然这好像也并不是翁斯坦想问的重点。龙打算做到哪一步,这些都可行吗?最终,翁斯坦捂住了额头:“好,都随你。”

  【——】。

  【——】。

  【——】。

  【——】。

  【——】。

  “翁斯坦……”龙的语气近乎委屈。翁斯坦感到一阵挫败,叹息着示意它继续。他拒绝不了这只龙,从来都拒绝不了。

  【——】。

  【——】。

  【——】。

  【——】。

  【——】。

  【——】。

  龙将他环进自己身体之间,下巴轻轻顺过他的长发。在令人安心的温暖中,翁斯坦逐渐陷入沉眠。



尾声·狮子骑士

 

  “翁斯坦,试试这身铠甲!”龙在不远处喊道。翁斯坦迅速回过神,来到了龙的身边。

  “你需要一身黄金铠甲。”某天龙忽然这样说道。当时翁斯坦正在用猎龙枪练习雷电法术,龙在一旁静静围观了一会儿,又绕着他走了一圈,很快得出了一个天马行空的结论。翁斯坦对此早已淡然处之,不过提议本身让他生出了些许迟疑——这意味着又要去劳烦拉奥塔。然而他没有机会提出异议,因为龙仔细思索一番,越想越觉得自己思路很对,当即兴致勃勃描述起防具的设计,完全不给他反驳的机会。铠甲设计的基本理念当然还是融入龙鳞,这会让它拥有优秀的雷抗属性。不过在造型方面,他们起了争执,为此在附近山石上画满了奇形怪状的涂鸦。倘若这些痕迹能保留到数千年之后,或许会被后来的探索者们当成某种奇怪的图腾崇拜。

  总而言之,他们最终一致选择了狮子盔甲,所有争议部分都交给拉奥塔自由发挥。龙当机立断带着翁斯坦连夜飞往罗德兰。翁斯坦在龙爪中昏昏欲睡,到火山时整个人都还朦胧着。

  “殿下,一如往昔,您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这是冶炼之神看完概念草图之后的评价。

  “对拉奥塔来说,创造就是她的生命。倘若有朝一日无法再创造,她也将伴随着才华一并死去。”龙在搬运矿石的途中对翁斯坦说道,“所以,她会喜欢我们提出一些……不同寻常的委托。想要感谢她,我们就多找些她会用到的材料。嗯……最好还能再多砍点柴。”

  翁斯坦决定这种时候保持微笑就好。于是他这么做了。

  现在,这身威风凛凛又不失可爱的狮子盔甲已经成功套在了翁斯坦身上。很沉,但每个部件都设计得极为灵活巧妙,重心也非常舒适。他只花了很短的时间去适应重量,很快行动自如。龙试探地放了个阳光奇迹,翁斯坦毫发无损,虽然之后好一阵他都觉得耳边缭绕着雷电的滋滋嗡鸣声。

  他们再度谢过拉奥塔。临行前,冶炼之神单独和无名谈了些什么,翁斯坦看到龙点了点头,郑重地允诺。向他走来时,龙已经恢复了平素的模样,于是翁斯坦什么都没有多问。

  “你现在看起来真像一名骑士。”龙绕着他打量一番,对此十分满意,大抵是人类时期留下的什么喜好。

  “好啊,”翁斯坦笑道,“那我就是有史以来第一位龙的骑士。”

  龙亲昵地蹭过人类的长马尾,示意他骑在自己身后。

  “准备好了吗?我的狮子骑士。”

  翁斯坦环抱住龙的脖颈。在穿过群山的冽风中,一龙一人迎着阳光的方向不断上升,很快与那片金色融为一体。

 


The End


如何亲吻一只龙?答案就是没吻到【喂】先留下这样的希望与念想。
当初构思这篇的初衷,就是写一个简单又温柔的小故事。希望有做到这一点。感谢喜欢这篇的小伙伴们!



评论(8)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