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人性吧

子博客。

【黑魂】太阳王子(一)[童话AU,无名/翁斯坦]

阳光充盈了他的心脏。他的眼中从此只见温暖与光明。

童话AU,用了点儿冰雪女王梗,还有那么一丁点儿轻微的克。四骑家人设定。




在罗德兰大陆的边陲,有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为了抵御野兽,这里的人们都用石头堆砌房屋。其中一间小石房里住着三个孩子,他们虽然没有亲缘关系,却比血脉相连的家人要更加亲密。

 

 

  “明明是同样的步骤,为什么我做出来的形状却有偏差?”扎着象牙色发辫的少女抿起嘴,小心调整着手中的竹条。难道当时看漏了什么?她轻巧地跳坐上了手工台,陷入回忆。需要固定在一个特定的位置,才能维持住弧度……

  “基亚兰!你在这里。”黑色短马尾少年猛地推开门,左手捞着一只装得半满的大箩筐,“你要的泽兰和紫苏叶,还有邻居们送的新鲜土豆。”

  “谢谢你。哦,也谢谢他们。”说到后半句时,基亚兰的语气立刻变得敷衍。然而当她抬起头,眼中的漫不经心却被惊讶和关切取代。她跳下台子,触摸着少年的粗布衣衫:“阿尔特留斯,你怎么了?我只是让你帮忙采摘一些植物,你看起来像在灌木里打了十个滚。”

  少年的身上和发间都沾满了拍不去的草叶,衣服也有被粗糙物撕破的痕迹。他有些歉意地笑了笑,将箩筐搁在一边:“你的眼力真好,我确实在灌木丛里打过滚。我们遇到了一只吸魂鬼……”

  “吸魂鬼!”基亚兰打断了他的叙述,“你有没有受伤?”她将少年浑身上下检查了一遍,眉头拧得死紧,确认无碍才松了一口气,给了他一个简短的拥抱。

  “我没事,还有戈夫在呢!”阿尔特留斯安抚地吻上她的头发。在他看不到的角度,少女的脸微微泛红。她在分开时迅速别开脸,转而前去推开窗户。铰链吱呀作响,白色的光驱散了房间的昏暗。她看到他们的好邻居,也是镇上最优秀的猎手戈夫,正在协助镇民们为吸魂鬼的入侵做防护。

  “吸魂鬼怎么会出现在我们镇的近傍?”

  “只要黑暗犹存,它们就会出现。”阿尔特留斯合上窗户,“不用担心,等翁斯坦回来,我们就用柜子把门堵好。我们会安全无虞。”

  “翁斯坦又去了哪里?”基亚兰有些不悦。阿尔特留斯的眼中也浮起了几分忧虑:“不知道。自那天过后,他就变了好多。我……越来越无法理解他。”

  他们想念曾经的翁斯坦,那个性情爽利,偶尔还有些咄咄逼人的家伙。然而这样的他,已经随着那趟神秘的旅程一去不返。

  翁斯坦,你究竟经历了些什么?

 

  十年前一场侵袭夺走了许多镇民的生命。人们在废墟中重建家园,年幼失怙的三人也从此生活在了一起。

  翁斯坦是他们中最为年长的一个,生着一头惹眼的红发,高高束起时有如流泻的血瀑。镇民们私下对此议论纷纷,认为这是灾祸的预兆。这样的说法鲜少会传到他的耳中,因为翁斯坦并不常与人交往,倒是成天心心念念着山林彼端的世界。他从小就喜欢听戈夫讲故事,猎手高大异常的身躯中储备了满满的学识。

  没有人知道戈夫来自哪里,他在那场浩劫中救下了大半的镇民们,从此就在这里定居。有人猜测戈夫就是巨人族,因为他的弓术实在惊人。然而木讷笨拙的巨人又怎会有如此优秀的语言能力?大家哈哈一笑,没有人会细想这些茶余饭后的闲话。

  向往冒险的不止有翁斯坦,他们三人骨子里都流着不安分的血。基亚兰和阿尔特留斯都十分喜欢集市,喜欢踩在没有泥泞的石头路上的踏实感,喜欢趴在围栏上看商贩们在河道边拆卸货物、细嗅各色小食摊飘出的香甜气息;然而他们的心始终无法停留在这里。阿尔特留斯热爱森林,基亚兰则好奇着远方城镇的生活。这让他们与这片传统安逸的土地格格不入。

 

  温馨和美的小日子颠颠簸簸地向前推进着。在翁斯坦年满十五岁的那天,他决定要穿过从来无人穿越的森林,去往传说中的地界。他们分享了戈夫亲手烘焙的土豆泥肉馅派,等到夜深人静,翁斯坦留下一封书信,披着满身星光离开了小石屋。他向太阳升起的方向一直走,吃完干粮就靠狩猎维生,困倦时睡在爬满蚁虫的石洞,直到深入到戈夫也未曾带他来过的地界。古老的树木遮蔽了天日,他在幽暗中踩着腐烂的落叶前行,恐惧与兴奋同时在血液里流淌。

  “不要往森林太深处走。”镇民们总是这样说。山里有喜欢恶作剧的木精灵,它们会施展让人迷失方向的魔法;孤独的宁芙仙子会诱惑人们走入水中,勾走他们的魂魄,让他们永远与自己相伴;狰狞可怕的熊脸怪会将路过的旅人撕扯成碎片,血淋淋的肉块就挂在树梢……走得太深,就再也回不来了。

  但是,森林的彼端在呼唤他,一个广阔无垠的世界在呼唤他。

  翻过重重叠叠的山峦,就会来到罗德兰的腹地。这里有很多很多的传说:洒满宝石的海滩,翻涌着金沙的溪流,喝下就能够忘忧的泉水,黑色天鹅绒一般的夜空有时会掉落星星,将它捕获,可以要求它为自己实现一个愿望……

  他终于走出古木的荫蔽,来到了一望无际的旷野。他的面前是一大片长满水毛茛的浅水,幽白的花朵和细密的茎叶交织成厚厚的茵毯,仿佛在诱惑人踏入其中。但是此刻,他无法将注意力放至此处。

  天上黑云密布,遮蔽了月亮和星辰。金色的雷霆在空中激荡,时而掀起猛烈的风暴,将草木摧得卷折。他抬起头,迎着吹面如雨的风望向云端,看到一个金色的身影正在与山一般大小的巨龙缠斗。在一阵惊天动地的震颤中,一道闪光撕开夜幕,将整个天空映照得如同白昼。然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漫天金色的碎片拖着长长的尾焰飞向地面,就像一场群星陨落的雨。翁斯坦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忘记了呼吸,忘记了任何动作。两块碎片恰在此时坠入他的眼中,他眨了眨眼睛,感到其中一片顺着血管沉入了心脏。

  他本该感受到烧灼,却被一股柔和的热度填斥。忽然之间,世界明亮了起来。风在缓慢流动,砸落脸庞的水滴温暖得让人心醉,万物都在散发着光辉。他看到那道身影和巨龙一并自高天坠落,砸出震耳欲聋的轰鸣。随后,金色的人影冲破尘土,自巨龙头部一跃而下,顺势拔出一柄造型古朴的剑枪。他回头看了翁斯坦一眼,很快消失在了风声中。

  从那时起,他的灵魂就开始陷落。

 

  翁斯坦回到了自幼生活的小镇,归途中步履轻快,似乎不知疲惫。基亚兰和阿尔特留斯当时正坐在河岸边聊天,回过头的一瞬,他们同时身形一滞,险些双双栽落进水中。他们飞也似地向他跑过来,与他紧紧拥抱成一团。翁斯坦从未在他们的眼中看到过如此明烈的激动和喜悦。

  “我们等了你好久。”阿尔特留斯紧紧搂住他的肩膀,“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翁斯坦,你找到了星星的碎片吗?”

  “是的。”他看着他,温柔地笑,“是的,我想,我捕获到它了。”

 

  那次冒险之后,翁斯坦逐渐敛起了一身的锋芒,性情愈发温和沉稳,却又有了种说不出的疏离。他经常无故地消失,又总会在家人们担忧之前赶回来,对自己的去向只字不提。

  戈夫在某个傍晚拦下了翁斯坦,用老鹰一般锐利的眼睛注视着他,缓缓说道:“透过你的眼睛,就能看到心中的火焰。你已经被点燃,你的生命,你的灵魂,都在燃烧。翁斯坦,你不应承受这样的烧灼。”

  “那就让我燃尽。”他说道,语气坚定,“我无法被阻止。”

 

  两年后,一名自称罪业之神蓓尔嘉的女子来到了这座小镇。那是一个薄雾笼罩的清晨,她自晨曦中缓步而出,身披纯白色的风帽长袍,手捧厚重的法典,形容庄严。当她在街上行走,几乎没有人敢直视她的脸。与翁斯坦擦肩而过时,她倏而停住了脚步,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年轻人。

  “真有趣,被阳光捕获之人。”

  “我不曾被阳光捕获。”翁斯坦迎上她的目光,眼神明亮,毫无惧色,“是我曾有幸,触碰了天上的星辰。”

  女神对他的话恍若未闻。她紧盯着翁斯坦的眼睛,片刻后,宣布了判决:“世间唯有悲伤的泪水能带走阳光。但是光芒充盈的心,又将如何哭泣?”

  她留下这样意味不明的言语,就如来时一样走进了雾中,很快与迷蒙的白色融为一体。

 

  光阴荏苒。眨眼间,又是两年过去。那天深夜,翁斯坦辗转反侧却无法入眠,最后终于掀起被子,悄无声息地出了门。他在星光的指引下不断前行,来到一棵苹果花开的树下。那里伫立着一个身着金甲的人,正背对着他看向满树莹白;远远瞥望一眼,翁斯坦的心脏就开始狂跳。他知道,命定的时刻已至。

  “我见过你。”听到脚步声,那人回过了头。晚风吹过他银色的头发,他看着记忆中的年轻人,露出温和的笑意,这让他英俊的面容都仿佛在散发着柔光:“在人类的世界,我有许多不同的名字,你可以称呼我为‘太阳王子’。我来收回属于我的东西,请将阳光碎片归还与我。”

  “我一直都在等着你。”翁斯坦喃喃说道,向他缓步靠近;他在三步之遥的位置停住,深深凝视着朝思暮想的神明,“倘若我将碎片归还,我们是否将再无交集?”

  神明看着他,没有说话。翁斯坦点点头,回答道:“那么,我不希望将它们交出。我想要见到你,这愿望与阳光碎片一并扎根在了我的心脏,早已无法再抽离。如果您不愿赐予我宽恕,就请在取走碎片时连我的性命也一起剥夺。我曾亲见过这样的光辉,就无法再失去它,独自面对黯淡的长夜。”

  王子端详着他,片刻后,说道:“告诉我你的名字。”

  “翁斯坦。”

  “翁斯坦,你愿意和我走吗?”

  “我的灵魂早已归属于你,但是我同样牵挂着我挚爱的家人们。”翁斯坦垂下眼睫,却难以掩盖悲伤的流露,“王子,我于这里心有留恋,倘若随你而去,又该如何安置刻骨蚀心的思念?”

  “你是否已经做下决意?”

  他看着王子的眼睛。那双金色的眼眸是多么的明亮啊!比天上的太阳更加耀眼,比所有星辰都要更加璀璨。他从年少时一直憧憬着的光芒,如今就在他的眼前;他早已做出了抉择。

  于是王子吻了他。他被温暖的气息环抱。吻第一下时,他忘记了基亚兰、阿尔特留斯和戈夫;吻第二下时,他忘记了自幼生活的小镇;吻第三下时,他所记得的,只剩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还想向太阳王子继续索吻,王子却笑着推开了他:“再与我接吻,你会被阳光融化。”他向他伸出了手,“和我走吧,翁斯坦,你已经放下了这里的一切。”

 

TBC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