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人性吧

子博客。

黑魂一些闲扯

就我个人来说,我并不觉得因为人类拥有黑暗灵魂,所以一切光明的、美好的事物,就都是神族赐予。比如“人类不可能有属于自己的复杂而强大的光魔法,必然是神族的恩赐”,我无法认同这种观念。

事实上,我反而觉得,只有身处黑暗,“光”才真正有意义。和永远生活在神造阳光下的神族不同,人类拥有的光无法“永恒”,却是能够划破黑暗的光。唯有身在黑暗,才能真正理解黑暗,也因之能创造出至为纯粹的光明。这是深陷黑暗者最纯粹的渴求,纯粹到能接近神族无法接近的“光”之本质。

我不认为乌拉席露的光之魔法是神族的赐予。这样的说法在我看来不仅证据站不住脚、充满主观臆测,而且十分傲慢。这个观点唯一的核心依据就是白枝和幽暗头冠能增强法术伤害,所以曾经的乌拉席露必然充满攻击性,直到被神族赐予的光魔法驯服——有多少本不是作为武器被创造出来的东西,是可以置人于死地的?质量上乘的菜刀,有着精美金属浮雕的厚重书本,冬天屋檐上的冰锥……白枝的描述都明确说了,乌拉席露魔法不具备攻击性,只因为白枝拥有增强攻击的效果,就假定这其实是骗局?而幽暗头冠,它不但能增幅伤害,也会导致自身受到的法术伤害大大提升——这不正是乌拉席露魔法不具备攻击性的有力佐证?正是因为这里的魔法不会伤人,公主才会戴着这样的头冠,因为她根本不可能受到魔法伤害。

尊重每个人保留自己看法的权利,也包括我自己的。我无法认同这样的观点,无论如何都无法认同。

评论